哪个小孩子没有挑食过呢?

#金秋亲情向。

#ooc严重,小学生文笔,请轻喷。 

#私心all金tag,极微量瑞金。

#芦荟梗注意,雷者自避

脑洞来源:官方设定,金不挑食,秋是大厨 。


夕阳给天幕刷上了橘红的颜料。 

 

开锁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下显得有些突兀,随后响起是轻快的脚步声。


“是姐姐!姐姐回来啦!” 

 金飞奔到秋身边,双手拉起秋的手。

“是啊,我回来啦。”秋把身上的背篓卸下放到门边,笑着一手握住金的手,一手揉了揉金的头发。 

“金在家有没有好好听话呀?” 

“嗯!我有好好听姐姐的话哦!没有乱跑,也没有让陌生人进来!我还把家务做完啦!” 

金拉着秋的手,仰头看向秋,眼里像是有星星在闪。
  秋蹲下平视金,笑着回应:“嗯,金真棒!好孩子应该要得到奖励。那么姐姐做顿好吃的奖励金,好不好呀?”
“好!”

 

秋做了一荤一素。做好的菜冒着阵阵热气,香气四溢。
“姐姐,多吃点肉!” 

金努力伸着小短手,艰难地给秋夹了一箸肉片,秋把碗递上前,顺手也给金夹了菜。
“不要老是给我夹菜啦,姐姐自己也要好好吃饭嘛!你总是忙这个忙那个的,不按时吃饭,还不注意自己的健康!” 

金鼓成了包子脸,气呼呼地看着秋。
“好,姐姐听金的,保证按时吃饭,注意身体。但是——”
秋笑眯眯的, 
“但是金也要给姐姐以身作则,不能挑食哦。” 
秋说着,趁机夹了一片菠菜放到金碗里, “金要好好吃完哦。”  

金盯着那片绿色,眉毛皱成一团,犹豫之间,还是夹起塞进嘴里,艰难地咀嚼几下咽下,拿起一旁的水杯“咕噜咕噜”地灌了一大口。 
 秋没有想到金会那么不喜欢菠菜,看着金明明不喜欢,但是又夹了几片塞到嘴里,把眉毛皱的更紧了,秋连忙起身给金倒了杯水,轻轻拍着金的背,看他喝下,才稍稍松了口气。

秋心疼地揉了揉金的头发。
“对不起,金,不应该强迫你吃的。金要是不喜欢的话,我们以后就不吃菠菜了,好吗?”

秋本以为金会开心地快要跳起来,立刻答应,但是没想到,金摇了摇小脑袋,认真地看着秋的眼睛。 

“姐姐没有强迫我啊,是为了我的身体着想嘛,虽然我真的很不喜欢....“
”但是那是姐姐流了很多汗,很辛苦才换回来的,我不想浪费姐姐的努力。要是我能快点长大,帮上姐姐的忙就好啦。” 
“而且——”金像是想到了什么,笑了起来,晃动的一头蓬松的金发像是被风吹过的秋的麦田。 
“而且,姐姐不是要我给姐姐做榜样嘛。” 

金跳下椅子,抱住半蹲着的秋,
“虽然我现在还不行,但是我会努力的!”
“我会努力成为姐姐的榜样,就像姐姐是我的榜样一样。”
秋楞了下,随后露出温柔的笑,抱住小小的金, 

“一定会的。因为你是金啊。”  

 

 

“好香啊!”
金深深地吸了口气,“姐姐,你在做什么啊?”
秋忙里偷闲,掂了块饼干塞进金嘴里,
“尝尝看,怎么样?”
“好好吃啊!”金嚼了几下,两眼放光,
“姐姐好厉害!第一次做都那么好吃!”
金说着拿起一块饼干给秋,顺手给自己塞了块。
“嗯,是不错。”秋一边吃着,一边脱掉手套,给烤箱设好温度和时间。
“不过,金能猜出来我是用什么做的吗?”
“是肉吧?那么好吃应该是肉吧!”
“不对哦,你仔细看看。”
“唔......”
金拿起一块掰成两半,发现有绿色的颗粒状物体,顿时大金失色。颤抖着指向客厅的芦荟...... 
“哎!姐姐是用蔬菜做的吗?”
秋点点头,“你再猜猜,很接近了。”
“总不可能是菠菜吧,”金咬了一口,“果然好好吃啊!” 
“猜对了,就是你最讨厌的菠菜。”
“......?!”金瞪大了眼睛,“原来菠菜也可以那么好吃啊,姐姐你是怎么做的啊,好厉害!”
“这下金就没法挑食了吧?”
“嘿嘿,姐姐那么厉害,我以后是想挑食也做不到了呢。说不定,姐姐将来会成为超棒餐厅的掌厨呢!”


从此金再也没有挑食过,秋的厨艺也突飞猛进。
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——TBC——
看到官方的设定,总觉得金不挑食和秋姐是大厨应该有什么联系,于是头脑一热,就有了这篇。不说了我补作业去了。
这对姐弟真的很好啊,两个都是小太阳w
我的挑食从小时候到现在还没改过来,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香菜和葱姜蒜这种东西存在啊!






评论(8)
热度(20)

© 张小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